close

Leftcoast  11/25  發表於台大 ptt  movie             

 

還記得兩年前在the room第一次見到了楊力州導演,那時候是征服北極的上映前座談導演當時就提到了正在拍攝一部關於老人失智的紀錄片                                                      

當時老實說我聽到這題材蠻不以為意的,因為當時在看過<翻滾吧男孩> <奇蹟的夏天>等熱血紀錄片,我覺得這樣熱血題材的紀錄片才會是好看的。

沒想到今天在政大的試映會,這部<被遺忘的時光>讓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感動。                                                                              

                                                                        

紀錄片可貴的是,影片中的被記錄者所流露出來的感情都是真實的。導演花了兩年的時間,真實地記錄了幾位失智症患者以及他們的家屬,中間發生了許多有趣又令人感動的故事。

這部片讓我覺得導演的敘事功力又更厲害了,兩年的拍攝,累積起來上百上千個小時的鏡頭,透過導演巧妙的剪接與場面調度,可以讓觀眾在前一秒大笑  後一秒淚水又奪眶而出。

 

我覺得這是我繼<海角七號>之後第一部又聽到所有觀眾一起笑得那麼開懷的一部國片。我想沒看過的人一定很好奇這樣的題材居然會讓大家大笑??請大家直接進到戲院去體驗就知道囉!! 

對了,別忘了準備衛生紙喔!!

 

推文

kazeho:楊力洲導演非常會說故事,什麼題材都拍得讓觀眾有笑有淚:

ikeardj:非常棒的電影!很推!                                   

imno2no2:我旁邊兩個壯漢哭得很慘                                

Leftcoast:樓上該不會看到我XDDD 我是壯漢 也哭得很慘

(版主補充:本片目前尚未在台南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